清一眠

【短打】“迷路”了

我究竟,在这世界上,“活”了多久呢?

 

抬头看了眼天空,天气很好,恼人的阳光在头顶正上方高高挂起,用它那高傲的眼神望着大地。

低下头来,看看地面,并不是什么铺得很平整的水泥路,而是有着各种疙瘩的土路。昨天有下雨吗?路上有着大大小小的水塘,踩上去感觉会弄脏衣服,还是算了。

四周是陌生的风景,没有边界的绿色和远处几个不停弯腰起身的人影。

看来我似乎是来到了所谓的“田地”里了呢。

奇怪?我到底为什么来这里呢?记忆里可没有任何的关于我来到这里的印象啊?而且,一旦望向天空,就感觉自己要被吞噬了一般,什么事都无法思考。

真是烦心。

若是天空塌陷了的话,恐怕不知道多少人会为之欢呼吧。世上肯定有很多,和我一样讨厌天空的人。有没有什么能遮住天空的方法?教给我吧。

静静的望着自己的影子,呆愣了一会,似乎隐隐约约的想起了自己来到这里的缘由。一直往北走的话,会走出地球吗?因为邻居家的孩子向我问了这个问题,于是我就去实践了一下,原来如此,我正在往北走啊。

但是因为之前我都是低着头的缘故,所以不知不觉中走到了这里了呢。

不知不觉中——

【走到这一步了啊】

说起来,我走了多久了啊?貌似是在天黑的时候从家里出发的,走到现在,也有半天了吧。四周都是绿色,我该怎么分辨东南西北啊?

早知如此,就不出来了,现在好困。想睡觉,但是这里好脏。

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自己的不加思考而搞砸了,上一次是,那个女孩子——

“——!我们组成小组吧!”

“我不要。”

“切,真没劲。”

恩?我明明同意了的啊?为什么会是这种结果呢?哎对了,还有那个男人——

“——,也要多和别的小朋友一起玩耍啊?难道和大家一起不快乐吗?”

“他们都不来和我说话啊,又不是我不去和他们说话。”

最后好像那个男人露出了难看的表情,周围人的眼光又变了。变得……不一样了——已经无法挽回了。

我搞砸了数百次,数千次,最后都是以周围人开始远离我而告终。

于是我,渐渐地,变成了,一个人。

——有感到寂寞吗?

没有。——出乎意料的。

听到了身后有女人的声音传来,转头一看,那张熟悉又陌生的脸是谁的呢?似乎在哪里见过,又似乎并不是那么特别。表情十分的悲伤啊……

突然,女人的脸变得扭曲、痛苦,然后渐渐变得像妖怪一样可怕。在女人倒下后,我终于发现了那女人的身份,她是我妈妈!

对了,确实有这么一个人来着,但是好像在我的记忆里并不凸显,她并不是什么主角,只是一个路人A。

然后路人A就那么倒下了,无论哪个观众都不会为她的死感到悲伤。我坐在空荡荡的剧院里,独自看着舞台上的木偶倒下。

舞台突然就坍塌了,但没有任何的废墟,也没有什么木料飞到我旁边。周围变得一片漆黑,我独自在黑暗里往前方走去。

有个声音在对我说:“你看,以后你也会成为那个凄惨的模样。”我吗?我会变成什么样呢?那个凄惨的模样又是什么呢?

但我绝对不要别人来指示我,我得走出去才行。

我开始奔跑,漫无目的的奔跑,跑起来!跑起来!不这么做的话不行!

但我似乎没能逃脱,地面塌下去了,我也跟着地面一起往下坠落着。

然后。

 

“你醒了吗?Eli。”

电子屏幕里传出了女声,和亲切的关怀。我从温暖的被窝里探出头来,望向唯一的亮光——电脑显示屏。

“我睡了多久?”

我的声音听起来有些无力。

“大概三天左右,虽然也有比这更长的睡眠时间,不过我差点就报警了。”

“不必那么担心啊……我再睡个回笼觉吧。”

说着,我开始起床,换衣服。

一边慢吞吞的穿衣服,一边时不时打个哈欠。

刚刚好像有做梦,但我已经很久没做过梦了,不管是不是白日梦。

哎对了,我好像想起了什么。

“Eden。”

“恩。”

“我究竟——”

 

“在这世界上,“活”了多久呢?”


© 清一眠 | Powered by LOFTER